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6月18日山西将举办第二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2019年6月12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李东洪、副局长冯志山介绍将于6月18日举办的“第二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二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将于6月18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主要议程是邀请国内著名培训大师余世维教授就“快速变迁时代的山西企业生存之道”进行主题演讲,并与企业家进行对话交流;穿插进行政府部门政策推介;优秀服务机构服务产品推介;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对接洽谈;表彰此次对接活动的优秀服务机构。

李东洪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省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数量最大、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山西省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到2018年底,全省中小企业法人单位数达到31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8%,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助推器。近3年,全省累计有1335户小微工业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全省工业经济增添了新活力。2018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总数首次突破4000户,达到4164户,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山西省大部分中小企业规模小,创新能力弱,产业素质低,整合资源能力弱,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中小企业在政策信息、项目选择、投资融资、创业辅导、技术人才、法律援助、知识产权、管理咨询等方面的一些共性需求,难以通过自身努力得到解决,需要政府引导各类社会服务机构帮助解决。今年山西举办第二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共性问题,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冯志山表示,今年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将组织实施“六个一”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服务功能,推动企业平台化服务工作,今年实现6万户企业上平台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平台精准服务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见、用得起、有保证的服务。通过开展“送政策、送专家、送服务”、“管理咨询诊断服务”等大型服务活动,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筛选50家左右不同类型的企业作为案例企业,集中多种资源精准服务,力争通过3年时间跟踪服务,实现规模或利润翻番、股改上市等目标。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