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稷山交警深入国省道沿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5月14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携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来到辖区国省道,对沿线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9时许,民警在运稷一级路仁和村口,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和一个年轻小伙正在等车,急忙走上前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在道路旁等候车辆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在蔡村乡路口,一对母女正欲过马路,此时过往车辆频繁,十分危险,见状,民警急忙走过去,带领她们安全走过马路,给他们讲解路过马路时,应遵守“一慢二看三通过”的交通安全原则。驾车行驶中,民警发现有对农村夫妇骑乘农用三轮车下地干活,遂拿上宣传挂图,走进田间地头,向夫妻二人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的交通安全危害,使他们都深受教育。在太郝村路口,发现有三个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的男女不戴头盔驶出村口,民警急忙拦住他们,通过发放宣传挂图和资料,告诉他们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举案说法,通过身边的事故案例给他们进行宣传教育,三位驾驶人听后表示一定改正错误,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中午11时许,民警在往回赶的路上,发现在道路边上,都有清洁工人在辛勤打扫马路,她们的身边不时有各种车辆穿梭而过,扬起的灰尘弥漫着她们的身影和容颜,民警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拿起宣传资料,走近辛勤的清洁工人,她们都是五六十岁的农村大妈,为养家糊口辛勤工作。民警结合她们的工作实际,告诉她们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自身交通安全,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两位清洁工人听到民警的宣传教育后,十分激动,动情地看着民警的身影直到走远。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