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无证驾驶百般抵赖试图蒙混过关 高速交警使出“连环招”使其“现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6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四大队在运城绕城高速运城南收费站开展集中行动,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晋M牌照白色轿车停在匝道上,因过往车辆较多,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引导至收费站进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张某提供证件检查,张某称自己忘记携带,后又从手机上找出一张驾驶证件的照片,说是自己的驾驶证,供民警检查,但当民警查询后,发现驾驶证中的男子与张某不太相像,张某辩称是因为自己这两年吃胖了,所以看着不像。

后经户籍信息查询,民警发现张某有一个哥哥,怀疑张某使用哥哥的证件,灵机一动,喊了一声张某的名字,张某竟然下意识答应了,谎话泄露后,张某还是百般抵赖,始终坚称自己有驾驶证,先是告诉民警自己两个月前饮酒驾驶,驾驶资格被暂扣,后又当时是醉酒,驾驶证被吊销,直到民警查询到的信息告知张某,张某这才承认自己无证驾驶。经了解,张某自己没有驾驶证,看到民警在收费站检查,便停车向哥哥索要驾驶证照片,试图在民警检查时蒙混过关,结果被民警发现。后又觉得驾驶证被吊销,民警也看不出来,便谎称自己酒驾,驾照被吊销,直到民警拆穿。

最后,民警对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提出严肃的批评和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拘留15天以下。”目前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