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县6月份开始对残疾人免费进行残疾评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制发残疾人证的有关通知精神,芮城县医疗集团、中医医院、精神病专科医院作为芮城辖区内定点残疾评定机构,本着对标一流,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出发,制定出台了统一规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全部免收残疾人评定费。

三家残疾评定机构还作出承诺,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上门免费服务;医疗集团、县中医院还把简化评定流程,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评审流程作为硬指标,遵循残疾人优先原则,不让残疾人跑冤枉路;县精神病专科医院规定,对严重精神障碍者实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

现行的残疾评定收费每人20元的标准,是2009年5月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的收费标准,由残疾人本人负担,执行十年没有改变过。此次全县三家评定机构出台的这项惠及残疾人的举措,可以为全县1.3万余名持证残疾人换发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提供便利和实惠。(董应赞 胡军荣)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