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山西高速:货车司机饮酒驾车 因为口渴没有忍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一货车驾驶员被民警查处后,向民警保证自己从来就不喝酒,看到民警对自己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连忙又改口称中午口渴没忍住就喝了一瓶啤酒,最终这名货车驾驶员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重罚。

2019年6月4日21时,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在省际平陆卡口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在对一辆大货车驾驶员例行检查时,该驾驶员始终不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而是不断地给民警说自己就住在附近,都是自己人,然后一边给民警塞钱,民警断然拒绝,同时察觉到该驾驶员与民警对话时,始终躲避民警的询问,并且将头不断地伸出驾驶室外,民警断定该驾驶员可能涉嫌酒驾,随即将其带至执法站内进一步检查。

在执法站内,民警对该货车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驾驶员都是轻轻连吹了两次,并且不断地告诉民警,自己就从来不喝酒,当民警一再要求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驾驶员连忙改口称由于中午天气太热了,自己口渴没有忍住就喝了一瓶啤酒,随后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为43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民警对该名驾驶员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由于货车驾驶员所持驾驶证为A2,将会降为B2。

民警提醒: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极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上高速,为道路安全埋下极大的隐患,再次,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马双龙)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