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芮城仁康医院启动“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科技惠民项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尹智慧)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精准健康扶贫”战略目标,有效控制和显著降低高血压、脑卒中等疾病危害,2019年 6月11日,芮城县仁康医院联手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功启动了国家十三五“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精准防控”科技惠民项目。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发来远程视频致辞。霍教授指出,近30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一直以每年8.7%的加快速度在增长,这与近年来新发现的最容易引发脑卒中的“H型高血压”没能得到规范诊治密切相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严重阻碍了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的步伐。如果“H型高血压”能得以规范诊治,每年新发的脑卒中有望减少100余万人,医疗费用也将随之减少1000亿元以上。

通过现场解读《H型高血压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齐丽伟明确表示: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当中75%以上都是“H型”,对脑血管的损害度,远远超过高血脂、高血糖,H型高血压患者的脑卒中发生风险要比单纯高血压患者高5至8倍,属于脑卒中高危人群!该项目落地芮城,将逐步实现把全县高血压人群纳入统一防控管理,高血压规范管理率达80%以上,降低脑卒中发病率20%以上。

启动会上,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姚应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启动“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精准防控”科技惠民项目的目的意义、项目实施流程和要求。姚应社说,国家十三五“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精准防控”科技惠民项目,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院、利医的大好事,不仅逐渐推动和提高人们的防病意识,大幅度减少脑卒中的发生,提高人们的生存质量,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再生,同时也能促进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芮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白文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摸底筛查工作,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制定政策、统一督导实施,制定严格的考核机制确保此项惠民工程落地,同时希望仁康医院依托山西医科大的技术支持,抓住时机,充分利用好国家惠民政策,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打造“健康芮城”名片。

仁康医院院长韩军现场表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仁康医院成立以业务院长为组长的“高血压精准医疗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团”,通过下基层、进社区等形式进行健康宣教,逐步完成对全县范围内35岁以上居民进行免费高血压筛查、建档、跟踪、监测,对所有确诊高血压患者进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检测、分类管理。对符合条件的确诊患者进行统一建档,有效干预,为每位患者制定干预计划,使患者血压达标、稳定、可控,并将全部高血压患者纳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慢病管理。同时充分利用好国家项目给予的惠民补贴政策,举全院之力,对H型高血压的普通患者进行跟踪防控,安排专业团队进行干预治疗,对全县贫困家庭患者进行健康扶贫项目整合,重点帮扶。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