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疲劳驾驶再酿祸端 小车冲进了隔离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8日凌晨,在209国道834KM+4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牌号晋MPW6**号轻型普通货车冲到了路中间的隔离带,造成绿化树木及车辆损坏。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后,连夜展开现场勘察,并初步认定属于一起单方交通事故,驾驶员张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据了解,张某某当晚从延安回临猗老家,连续驾车4个多小时,已经疲惫不堪,但回家心切的张某某没有停车休息片刻,而是勉强继续行驶,结果在途中“打了个盹”,瞬间车辆失控直接冲进了隔离带,幸好无人员伤亡。

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驾车后,产生生理和心理机能的失调,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或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发困瞌睡等现象,如果仍勉强继续行驶,一旦遇到突发状况,会因判断失误、操作不当而带来危险,特别是在高温天气或是夜间行驶,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事故处理民警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保障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科学、合理的安排行车时间和计划,注意中途休息,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最好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切忌心存侥幸而疲劳驾驶,否则一旦酿成惨祸追悔莫及。(王文斌)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