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区兴棉社区联合和美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1日运城市盐湖区北城办兴棉社区联合盐湖区和美阳光素质开发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使幼儿掌握基本消防安全自护自救常识,社区聘请了政安消防专业消防宣教人员,对幼儿及教师进行了专业消防知识培训,消防人员就日常生活中遭遇火灾要如何正确应对,并为小朋友们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的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

演练开始后,社区工作人员就演练内容、撤离路线、信号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正在教室认真听课的孩子们听见警报声后,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教学楼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最后幼儿和教师观看了消防人员现场灭火操作规范。

兴棉社区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极大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实训中提高了对消防器材的操作和逃生技能。(董应赞)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