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绛县交警:让货运企业驾驶人远离“盲区”安全行车每一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货运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从源头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6月7日端午节这天,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绛县开发区飞龙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该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宣传民警着重对混凝土运输车辆日常安全维护、遇突发事件应急措施、日常行车注意事项、灭火器、三角架等安全设施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及安全提示。

随后,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展板、解疑答惑等方式,详细向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宣讲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车辆的定期检查及对驾驶人的定期培训;要求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时刻牢记“安全驾驶 文明出行”,倡导广大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作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践行者。

随后,民警通过现场实地体验式教学,让搅拌站负责人及驾驶员更直观地认知到大型混泥土搅拌车的盲区位置,还告诉大家如何远离机动车盲区及半盲区危险区域的基本知识,并针对大家平常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细节及安全出行常识给予了说明,使大家真正认知到遵守交通的重要性和远离盲区的必要性。(张丽娜)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