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山西高速:有的果啤含酒精 喝完开车要慎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炎炎夏日,来杯冰爽的果啤也是比较惬意的事了,虽然酷爽,但是也不能贪杯呦!果啤中含有酒精吗?喝了果啤开车算不算酒驾?会不会受到处罚呢?下面一则案例告诉您答案。

2019年6月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16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在运城西收费站执勤,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在即将到达收费站时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之间来回“蛇字形”走位,于是在收费站出口将其拦停,当驾驶员闫某将车窗摇下时,一股酒味扑面而来,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后,结果显示闫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3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确凿的酒检数值,闫某不仅不承认自己喝了酒,反而再三辩称吃中午饭时喝的果啤,或许果啤里有少许酒精,自己只是多喝了几瓶而已!民警强调,喝得越多,酒驾的可能性越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闫某予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通过民警的耐心讲解和教育,闫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接受了处罚,并自责道自己的安全意识松懈了,没想到喝几瓶果啤会引来这么大的麻烦!

高速交警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的果啤含有酒精,同等体积的果啤比啤酒的酒精含量会低一些,但要看喝了多少是关键,切勿心存侥幸,不然一失足成千古恨。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