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夏县第二届张家坪消夏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春)六月的大地热浪翻滚,六月的山村凉风习习。2019年6月9日,“厚韵华夏·醉美夏都”乡村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张家坪消夏旅游文化节在“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夏县张家坪村盛大开幕。作为夏县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示范村之一,张家坪村也因活动的举办备受外界瞩目,进一步提高了乡村旅游知名度。

深厚的人文底蕴,秀美的山水生态,是夏县这片土地留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近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围绕“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做前瞻性部署,抓基础性攻坚,不断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乡村、农业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县域乡村旅游的建设发展,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成为凝聚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共识,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错位、借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最大保障和最强推动力,真正实现了文化旅游业和乡村发展的双面突破。

发展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张家坪村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走出了一条以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带动乡村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张家坪村位居中条山前沿,距县城五公里,仅十分钟车程,发展近郊乡村旅游的区位优势明显,乡村内、外部交通通达性良好,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在注重乡村景观系统化构建的同时,积极融入窑洞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开发特色窑洞、农家乐、美食广场、休闲体验等项目,真正满足游客的食、住、行、游、购、娱需求,实现了由传统农业乡村向宜居宜业宜游特色乡村的转变。自2018年首届消夏旅游文化节举办以来,张家坪乡村旅游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全村一盘棋,全民一条心,成立了专门的乡村旅游发展,不仅张家坪本村乡村旅游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也对县域其它乡村的发展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更为乡村旅游参与脱贫攻坚具体实践做出了表率,可谓是乡村旅游的积极影响渗透到了方方面面,带动盘活了乡村整体的大提升、大发展。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和这个浓郁的季节一样,多彩又饱含深情。从盛世欢歌到共圆中国梦,有盛大的歌舞场面,也有细微到反映乡村生活,歌唱夏县老家的淳朴乡情。一个个节目表演,一桢桢生动画面,与田园晚风、天阔山远相应成景。张家坪是夏县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文旅融合大发展的新时代,夏都大地上一个个因人文、依山水、连创意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正在乘势兴起,它们满怀盛情欢迎八方来客。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