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闻喜:堡头村老支书路旁救人受夸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在路上看到有人或者老人摔伤,你是视而不见?还是上前救助?这个话题一直是当今人们争议的热点。

2019年6月5日,薛店镇堡头村老支书杨海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社会公德课。

昨天凌晨五时半左右,薛店镇堡头村老书记杨海龙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早早去县城万福花园物业上班,刚到离村几百米的南村门口时,老人忽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急忙刹车走近一看,只见这个人满脸是血,地上也淌着血迹。

老人被眼前的情景惊吓了一跳,但不知伤者的情况如何?正在心急火燎之际,恰好邻村北张村的一位中年人从坡上下来,老人急忙把他叫住,说道:“年轻人,这个人出事了,咱们不能见死不救,一切有我担着,你只需要给我做个见证就可以了”。于是老人掏出手机,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又赶紧上前查看伤者的情况。经过老人仔细辨认,原来伤者是同村的一位老年妇女,不知何原因摔倒在路旁。

见此状况,老人不知所措,因不懂急救方法只是干着急,怕给伤者再带来二次伤害。他赶紧返回村里,喊来了伤者的家属、村医和几位村民,一起奔赴到出事地点。这时120急救车也恰好赶到,大家一起帮忙把伤者抬上急救车,前后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总算把伤者送往县医院抢救。老支书这才松了口气去上班,但心里还一直惦念着伤者的病情。

事后我们得知,老支书杨海龙是村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也是一位助人为乐、富有爱心的好人。老人不论谁家有事,他都乐意帮忙,对个别不良现象,老人敢说敢管,被人称为是个爱管“闲事”的老党员。尽管老人已卸任村干部十几年,但一直受到村民的信任和尊敬。

伤者的家属对老人这种爱心和行为很是感激,老人却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说什么也得救人啊,我觉得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质朴的语言,无言的行动,高尚的人格,感动着乡亲们,传递着人间真情,弘扬着社会正能量。

古人云:“心存善念,必有善行”。我们为有这样一位乡亲们夸赞的老支书而感到骄傲!(卫群林 杨张俊)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