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山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起热烈反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

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起热烈反响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2019年6月6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对山西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的第70个年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是关键时刻的关键之举,是践初心、聚党心、汇民心的重大举措。”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表示,一定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总要求和目标,聚焦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从革命战争年代铸就的太行精神和吕梁精神中,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孕育的右玉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中,从新时代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标杆榜样中,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

“骆惠宁书记的讲话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同时也指出了山西在开展主题教育方面的必要性和特殊性。”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说,当前山西正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复杂形势面前,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繁重任务面前,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为我们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治本良方。

省文明办副主任周峰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及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思想解放、落实重点工作、学习先进典型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精神支持。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山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清说,我们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为推动医院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就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英杰表示,学院党委会将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重点举措,引领全院上下把主题教育引深引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师生员工,以思想的自觉引领行动的自觉,担负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我们将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召开学用交流会等举措,把理论学习推向新高度。还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新实践新发展。”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武晋说,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将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载体,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症结,深入查摆纠偏,以重实干、重实效的工作导向,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近年来山西省把打造“排头兵”作为转型发展三大目标之一,扎实抓好具体任务,推动全省能源革命的态势加速形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清茂说,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任务。作为我国首个全省域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山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强化改革创新、敢于胜利的自觉与信心,以宽广的世界眼光,站在时代前沿,通过体制和政策创新增强能源革命的活力与动力,勇于在全国探路领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党中央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对于山西而言,金融体制改革更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小云说,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我们要面向金融行业,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发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我们的大爱精心培育学生,让我们的学生真正具备工匠精神,成为德技双馨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唤醒我们的服务意识,激发我们的担当精神。”这正是参会党员干部的集体心声。大家表示,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使我们的主题教育更有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要紧扣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在三晋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干部要沉到群众中,把服务带下去,把初心亮出来,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绩。(陈俊琦 杨文俊)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