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税务稽查工作确定三大重头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从6月5日召开的全市税务稽查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运城市税务稽查工作确定了三大重头戏,即打击发票虚开虚抵、查处扫黑除恶涉税案件、开展行业税收专项整治,为服务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和经济秩序。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尤其是机构改革以来全市税务稽查工作,分析了征管体制改革后稽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明确了稽查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一是坚持“党建置顶”,把党建工作与稽查业务有机融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稽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发挥稽查利剑作用,持续保持打击发票虚开虚抵行为的高压态势,积极查处涉黑涉恶企业的涉税问题,开展税收专项整治和重点税源检查,加大对大要案件的查处力度,落实好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工作。三是主动融入当前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大局之中,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做到“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规范税务检查权力运行,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广大稽查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清白做人,廉洁治税,确保稽查执法的公正与高效。

针对国地税稽查机构合并后工作更繁重、任务更艰巨、要求更严格的实际,市税务局要求全体稽查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立足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依法稽查,强化科学管理,锐意进取创新,狠抓队伍建设,既要始终保持打骗打虚高压势头不减、重拳治恶力度不减,又要更加注重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全力服务好运城经济建设和转型发展。(雷登攀)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