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微视运城】今天,运城这4万多人为梦想而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考生在紧张复习 张瑞斌 摄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 张梦鸽 实习记者 杨春)2019年6月7日上午九点,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运城市44709名考生将在13个考区、37个考点、1507个考场里“决战高考”。

运城中学门口,考生们信心满满步入考场 张瑞斌 摄

运城中学门口,家长目送进入考场的考生 张瑞斌 摄

早上8点,已陆陆续续有考生到达考点,或是三五成群、或是家长相伴、或是老师带队抵达考场。“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好了。”考生进入考场之前,老师或家长细细叮嘱。

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 张瑞斌 摄

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 张瑞斌 摄

8点半,大多考生已提前进入考场,而家长或老师依旧等在学校门口。“我相信孩子一定会顺利通过考试,希望孩子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人的一生面临这样的考试还有很多,希望她在人生道路上可以顺顺利利,在每一次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考生家长王先生说。

运城中学门口,特警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张瑞斌 摄

9点整,随着铃声的响起,2019年度高考正式开始。考场内,学生挥动笔墨,奋笔疾书,用十余年的辛勤和努力写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场外,家长、老师静静的等待着考试的结束;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爱心志愿者们为等待的家长免费送上矿泉水、扇子等……“我们为考生和家长免费供水、存包、组织一对一爱心送考等服务,祝全体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一举夺魁。”高考爱心志愿者说。

执勤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张瑞斌 摄

11点半,铃声再次响起,家长们早已聚集到校门口等待着今天的主角。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各自诉说着早上的战况。“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希望莘莘学子们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之后的考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