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县党政考察团在广西横县考察农业、文旅和电子商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4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党政考察团赴广西横县实地参观考察当地茉莉花产业、农文旅项目、电子商务等发展情况。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县政协主席薛文等陪同考察。县领导张猛、范海英、李涛一同考察。

于鹏飞一行先后到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中华茉莉园、广西横县北京张一元茶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了茉莉花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茉莉花茶文化、标准化种植基地、茉莉花茶标准化生产加工工艺等情况。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介绍了该县茉莉花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茉莉花产业是撬动横县产业发展的主要特色产业,是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的产业。当前,横县茉莉花产业主要往制定生产与加工标准方向发展,研发适合奥运会使用的茉莉产品,让洁白、清香、淡雅的横县茉莉花走向世界。于鹏飞对横县茉莉花产业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茉莉花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结合临猗县果业产业实际,于鹏飞希望相关部门要学习和借鉴横县茉莉花产业生产、管理和宣传理念,讲好临猗果业发展故事,宣传临猗产业优势,做大做强果业品牌,让果品产业真正成为临猗的拳头产业。

在西津国家湿地公园,于鹏飞一行听取了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湿地公园的建设、保护、管理、教育等方面情况。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是横县进一步加大湿地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于鹏飞对横县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巩固扩大生态建设成果,成效显著,为临猗县在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文化旅游部门要做好临猗县沿黄旅游带的开发和保护工作,彰显临猗厚重的黄河文化。

在横县融媒体中心,于鹏飞一行听取指挥中心调度、横县云与横县广播电视等平台建设、机构设置、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横县云等产品作为横县融媒体中心主打的品牌,就是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主流媒体吸引力,巩固扩大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于鹏飞对横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赞赏,认为该县融媒体改革思路新、力度大、机制活、效果强。临猗融媒体改革作为全省试点,应在优化机制体制、再造生产流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争取走在全省前列。

在横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电子商务双创中心,于鹏飞一行考察了电商产业运营情况。横县有很大一部分量大质优的农产品是通过电商销售销往全国各地和世界多个国家,目前该县正在加紧推进健康产业园建设,筑巢引凤,引进更强实力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快横县农产品走向世界更宽的领域。于鹏飞高度评价了横县县委、县政府对电商产业大力扶持的发展思路,希望临猗县要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电商管理,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让更多优质的产品资源,搭乘电子商务这列快车,实现健康、良性发展。

考察组表示,此次实地考察和学习,确确实实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理念,明确了目标,回去后要将横县在发展特色产业、电商产业、农文旅产业等方面的典型做法与本地实际相融合,推动临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并希望临猗和横县两地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探讨,在互相学习中实现共同进步、共同繁荣。(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