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那片永不凋零的红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一(321)班 周圣泰

指导教师 杨 梅

那片永不凋零的红叶,是一段生命结束后,最美丽的颜色。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没错,人终将要逝去,但所创造的价值永远不会消失。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赤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也会赤裸地离去,带不走任何东西,金钱、名利、亲人,所拥有的一切都会随风而去。我常常想,人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现在,我找到了答案:是为人类、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与其毫无价值,昏昏噩噩地活着,不如灿烂的活一辈子,用有限的双手创造无限的价值,为社会、为后人服务,让你的名流芳百世,让你的贡献被世人称颂,这才是活着的真正意义。

人所创造的价值到底是什么?我想,不光是举世瞩目的大成就,不光是历史名人所留下的著作。每个人都会留下自己对人类的价值,区别不过在于价值的大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对学生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他们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学生,他们的一生是伟大的,有价值的。

当火灾来临时,人们都争着往外跑,而消防员却是完美的“逆行者”。为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受过多少伤,流过多少汗,但他们毫无怨言,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这些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短暂的一生,散发着光和热,用无私奉献的爱心温暖千家万户,传递正能量。

人,应该做那片永不凋零的红叶,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