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四姑娘争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四(7)班  丁娅雯

指导教师 杨 梅

传说一年四季,分为春姑娘、夏姑娘、秋姑娘、冬姑娘,她们想给四季重新排顺序,便请上帝来当裁判,举行了一场辩论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到了辩论赛这天,她们早早来到赛场,争相展示自己的风采。辩论开始了,春姑娘抢先发言,她说:“我是最美的,我走过的每一片土地都会万物复苏、柳绿花红,小鸟欢快地叫着,唱着歌儿飞向天际。”夏姑娘着急地说:“我才是最美的,我一来,大地立马绿树成荫,火红的太阳照着,人们穿着五彩的衣裳行走在街头巷尾、公园小路,宛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烈日下,大家吃着甜美的雪糕或在游泳馆里欢畅,玩得特别开心。”秋姑娘争着说道:“我才是最美的,我一到,大地就变成了黄色,地里的庄稼成熟了,瓜果蔬菜,香飘四溢。人们特别高兴,因为到了丰收的季节。”冬姑娘吹了一口气,顿时寒风袭来,大片雪花从空中飘落。孩子们换上厚厚的棉装来到雪地,欢喜地看着美丽的雪花落在他们的头上、身上。大地也被大雪覆盖,披上了绒绒的毛毯。冬姑娘不慌不忙地说:“我才是最美的。”

四姑娘争论不休,上帝说:“你们的到来使大地呈现出不同的姿态,都非常美丽。但是,万物从复苏到茂盛到枯黄凋落,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循环,我们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万物生长的规律呀,存在就要使自己有价值。”四姑娘惭愧地低下了头。

于是,四姑娘根据万物的生长把四季排成了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上帝看了欣慰的点了点头。

每个人都会有长处,也会有短处,认真接受别人对你说的话,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人,你就会有光辉的未来。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