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郭宏在平陆调研指导“三夏”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3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带领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局、气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圣人涧镇上堡村调研指导“三夏”工作。

六月的古虞大地,热浪袭人,麦穗飘香。在平陆县广通农业贸易有限公司上堡村的种植基地,大型收割机正往返运作,忙着收获丰收的小麦。郭宏一行走进麦田,仔细查看小麦长势情况,详细询问小麦播种、收割、农机服务以及小麦收购价格等情况,在该公司晾晒场,郭宏详细了解了今年小麦种植品种、投入成本、销售渠道等情况。郭宏强调,目前小麦收获已经进入“龙口夺食”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强化保障服务,合理调配农机,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做好夏收燃油和电力保障,引导农民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收割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坚决杜绝焚烧秸秆,对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检查,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要强化安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群众收麦、晒麦的安全,确保“三夏”麦收有序、安全进行。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面对去冬今春连旱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病虫害严重、较往年收获面积下降等不利因素,平陆县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深入开展“1+9”春季农业生产系列活动,积极采取抗旱防虫技术措施,大力推广宽窄行探墒沟播技术,小麦收获面积预计23.95万亩,预计总产7647.4万公斤,总量呈增产趋势。

从该县农机部门获悉,截止目前,该县累计机收小麦5.567万亩,累计投入收割机291台(件),复播玉米640亩,投入玉米播种机6台;制作发放农机安全操作警示告知牌500个,对全县150个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农机安全操作培训;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371份,检审农机具789台件;在全县五个加油点开展为机手加油优惠15%服务,全力为“三夏”工作保驾护航。(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