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临猗交警大队组织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有力,并取得扎实成效。6月3日,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办公楼前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客(货)运、出租、校车、公交等公司企业代表、驾驶员,及交警大队相关科室所队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当前形势做了总结分析报告,并就“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内容、意义和目标任务,做了强调和安排部署,希望各单位、部门能积极响应,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随后,金鹰出租公司、新万通客运公司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临猗交警大队负责人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并宣布“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一、各部门、单位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措施落实,为实现本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从6月1日起,要以宣传开道,充分利用双微、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咨询当日,要通过设置咨询台、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相关知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要协调各新闻媒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安交警工作的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三、各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员企业要把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指定专人来负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车辆运营台账登记、GPS监控及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日常基础工作。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整治、“清零”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随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要和交警大队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各负其责,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各运输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王文斌)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