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非遗剪纸进军营 官兵争当传承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6月3日,闻喜县人民武装部、闻喜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非遗保护 军民同行”“全民阅读 书香闻喜”走进军营活动。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闻喜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薛凯旋、韩军蓉应邀来到闻喜县基干民兵集训点,向官兵传承剪纸艺术。剪纸现场,传承人详细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造型手段、吉祥寓意,构图方法等方面知识,现场演示了剪纸技艺,并手把手地教官兵学习制作精美的剪纸工艺品。剪纸艺术不仅让大家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官兵的兴趣爱好,而且活跃了基干民兵集训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县图书馆为官兵捐赠习近平治国理政、军事、国学、立志等方面书籍500余册。(温徐旺)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