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让装配式建筑在运城落地生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山西运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绿建项目经理钟永来不仅是单位的“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企业功臣”,更是同事眼中的贴心人。从业以来,他一直保持着谦虚诚恳的态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事“放心放手”,赢得了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好评。

在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背景下,钟永来深刻理解发展装配式与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关系,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多方收集整理各地区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细则和工作进展,认真研究装配式建筑的“前世今生”,特别是认真研究分析国外发达国家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现状。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钟永来掌握了大量关于装配式建筑的知识,成为集团公司的“绿色建筑”理论专家。与此同时,他还经常与项目部的同事以及业内一些同行交流装配式建筑知识,让“绿色建筑”理念迅速在运城市及周边地区生根发芽。

2017年,运城市投资额20亿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正式开工。作为该项目负责人,钟永来带领项目团队用最短时间完成了项目备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场地测量和勘察、土地合作协议、环评报告审核等各类手续。面对项目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棘手问题,他一方面抓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决失地农民的诉求,确保项目正常开工建设;另一方面与团队成员认真研究施工顺序和设备安装顺序,制定出时间到天的工作流程网格图,并采取“月考核、月兑现”的激励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此外,由于该项目需要有大量的机械设备投入,钟永来和团队制定了严格的招标、议标和商务谈判工作机制,明确划分设备先进性标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民主决策,保证招标工作公开、公平、透明,使设备采购效率大大提高,采购成本得到有效控制,选用设备的先进性、智能化水平居于行业前列。

“广大员工才是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在钟永来看来,关爱员工是管理者的责任,要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尽心尽力为员工办好每一件事。为保障员工住宿、生活、学习环境,运城建工集团投入300万余元建设新型环保的集装箱宿舍、临时办公室、员工餐厅等,员工生活所需的基础设施全部配备到位。为了保障一线员工的伙食水准,钟永来每天一早都要到食堂后厨转一转、看一看,确保饭菜质量达标。他还经常和工人们吃在一起,了解一线员工对伙食的意见和要求,尽可能地改善员工的伙食。室外高空吊装钢结构的工人工作很辛苦,也很危险,钟永来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带着感情带队伍,让员工和项目部一起成长”的理念,注重和谐和团队力量。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全体员工关系融洽,个个工作热情高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转化成为项目建设的强大助推力。

面对建筑市场萎缩不振的严峻形势,钟永来勇于担当,积极适应新常态,直面新挑战,抢抓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致力于推动运城市申报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加快与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步伐,着力打造“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为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推动运城市走在全省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前列作出不懈的努力。(刘杰 付炎)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