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西山公园美如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3)班 苏炯予

指导教师 杨 梅

西山公园坐落在河津市的西边,那里四季如诗,美景如画。下面就让我带你走进这如诗如画的西山公园吧。

春天,暖风拂过,唤醒了沉睡的花卉、树木,给西山公园增添了春的气象。池塘融化了身上的冰雪,一场滴滴答答的春雨过后,树木抽出了嫩芽,池塘微微泛起涟漪。“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夏天,烈日炎炎,炙烤着西山公园,花草树木口渴难耐。这时,工作人员打开旋转浇水喷头,让它们喝个饱。沐浴在甘霖中的小草小花又挺拔了身姿,散发出迷人的香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天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季节。

秋天,银杏树开始变黄,像一把把小扇子,掉落下来的树叶成了蚂蚁们的露天床,它们在上面爬来爬去,悠闲自得。枫叶也变红了,红的像一簇簇火把,成为人们观赏的一道绚丽风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是一个令人陶醉的季节。

冬天,最美就是西山公园。花卉、树木脱掉美丽的绿装,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池塘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顽皮的小朋友在冰上滑冰,五颜六色的衣服,追赶打闹的欢笑声,使清冷的冰面充满生机。还有屋檐上那一根根冰柱,在冬日残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冬天是一个粉妆玉砌、冰寒彻骨的季节。

西山公园的四季如诗如画,让人向往,令人心醉。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