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临猗县税务局四措并举加强税收风险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猗县税务局充分利用金三税收风险管理平台,有效提高了风险应对水平。

一是主动拓展空间,扩大风险管理“覆盖面”。在原有以县局为主收集整理涉税信息、分析发现涉税风险点的基础上,积极发动基层分局、所寻找和提供涉税线索和风险信息,同时加强外部联络,获取外区、甚至外省市税务部门的相关涉税情报,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应的风险应对,实现了“多层次协作。

二是认真分析数据,找准风险应对“着力点”。针对获取的涉税情报,对信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整理,根据信息特征差别归纳整理出相关性较强的风险数据,进一步明确了涉税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形成了相应的“应对指引”。

三是完善协同机制,组建风险控制“应对线”。进一步完善协作工作机制,形成并下发风险任务,各基层风险应对单位参考“应对指引”展开工作,着重针对“个人所得税申报为零”、“使用权变更后土地使用税”、“发票真实性”和“空壳企业发票虚开风险”等涉税风险点,通过纳税评估、税务核查和提示提醒等方式,进一步摸清情况,消除涉税风险,督促纳税人整改。

四是严格流程管理,把好迁移注销“防控门”。严格执行迁移注销管理工作规定,认真做好较大规模或特殊风险纳税人的迁移注销工作。对申请迁移注销的纳税人,一次性告知需提供的相关资料,避免纳税人来回跑路。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实践“互联网+税务”,除运用税收征管系统、电子底账系统之外,还充分运用“天眼查”,“企查查”等外网大数据公开信息,比对企业的申报信息。发现疑问时,按照纳税检查工作要求,进行实地核实,确保税收风险管理工作运转顺畅。(段若超)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