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临猗县税务局从“心”出发 支持民营企业“新”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临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民企发展难题,从“心”出发,积极简政减税降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激发了民营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纳税服务更显“贴心”,民企办税变轻松。临猗县历来就是农业大县,民营企业众多,但大多数企业规模较小,以初创型和成长型的居多,容易出现财会能力薄弱、税收业务不精的情况,办税时常常感觉力不从心,办税负担较重。该局根据民营企业的特点,着手推出网上办税、一厅通办、自助办税等一系列办税便利化措施,更着重从企业反映强烈的领用增值税发票难、新办企业办税流程多、跨区域办税来回跑、上门服务少、企业注销难等问题上,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让民营企业办税轻装前行。

减税降负更显“诚心”,民企转型大步跑。考虑到全县民营企业规模小、实力不强,产品技术含量低,自主创新能力较弱以及资金需求强烈的问题,该局深入开展“联户入企”活动,着重进行科技创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降低增值税税率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业务辅导,积极为民营企业减税降负、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帮助。

税收执法更显“公心”,民企发展环境优。从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税收执法等方面,及时梳理消除业务服务的差异,定标准,出制度,实现了“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执法一个尺度”,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吴强)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