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开公安分局深入康杰中学开展“护航成长”法制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学习安全,提高学生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广大学生能自觉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2019年5月24日下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薛晋生带领法制大队走进康杰中学,为全校师生进行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制讲座。同时,薛晋生被康杰中学聘任为法制副校长,并颁发聘任证书。

法制讲座上,薛晋生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特征”、“学生严重不良行为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的概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代价”、“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政治代价”、“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校园欺凌十个案例”等方面展开授课。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勉励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谨慎交友善于择友,学会拒绝不良风气,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旁征博引、立体形象的诠释,不时赢得师生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律观念,提高了大家防止校园暴力,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提升学法、懂法、守法、护法意识,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李冠珍)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