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山西省黄河岸边最大浮体泵站在芮城成功试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2019年5月19日,大禹渡灌区高效节水工程礼教管理站进行试水运行,黄河水通过浮体泵站进入一级调蓄池,通过二级再扬机站,在距离一级站15公里外的古魏镇窑头村出水口喷涌而出,这标志着全省黄河岸边最大浮体泵站、大禹渡灌区礼教站在芮城成功试水,顺利通过试运行。

该工程是山西省水利厅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芮城县的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投资6550万元,规划新增灌溉面积10万亩。工程所属地礼教片区是该县粮食主产区,农业灌溉以井灌方式为主,近年来地下水位下降,机井浇地水量不能满足需求。为了保护有限的地下水资源,解决群众浇地难的问题,提高粮食产量,芮城县委、县政府响应省委提出的“兴水战略”目标,按照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要求,整合国土部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建站引水上垣,致力将该区域打造成水电路设施配套齐全的高标准节水示范农田。

该工程首创采用浮体泵站取水,取水浮船自重45吨,在全省属于最大重量级。浮船由四个浮筒焊接而成,会随着黄河水位变化而上下浮动,确保提水量。工程全面竣工后,将有效保护地下水资源,改善灌区生态环境,解决周边6个乡镇、38个行政村的浇地用水需求,为灌区群众转型调产、脱贫致富提供水利保障。(董应赞 胡军荣)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