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第一医院学会服务站挂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第一医院学会服务站成立大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山西省科协《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意见》精神,切实发挥科协及所属学会组织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运城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省护理学会的大力协助下,2019年5月24日,运城市第一医院学会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爱英共同为学会服务站授牌

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爱英共同为山西省护理学会和运城市第一医院合作成立的学会服务站授牌。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薛平,运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新龙参加授牌仪式。运城市第一医院院长潘新莉致欢迎辞。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主持。

薛平表示,运城市第一医院学会服务站建站启动以后,省护理学会将举全会之力,调集优质专家资源,做好精准对接帮扶。会后将与医院就框架协议的内容进行进一步梳理分类,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表、线路图,确保服务站工作取得实效,合力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品牌学会服务站。

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讲话

郝建新表示,在全国第三个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入总结交流阶段的关键时刻,山西省护理学会在运城市第一医院正式建立学会服务站。这是省护理学会转化大讨论成果,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也是运城市科协、运城市第一医院引进人才,实施创新驱动的生动实践。希望运城市第一医院坚持以自身需求为导向,以合作为途径,以共赢为基础,充分发挥“学会服务站”这一平台的作用和功能,积极主动地与省护理学会进行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项目,在专家的指导和帮作下,进一步加大科研投资力度,改善科技创新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自身核心技术竞争能力,以一流的技术赢得社会认可,以一流的基础保障赢得行业尊重,以一流的服务水平赢得群众信赖;山西省护理学会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经常性地深入学会服务站,为运城市第一医院在弘扬科学思想、传播先进医学理念、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医疗护理水平,促进护理事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运城市科协作为当地学会服务站的直接管理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强化指导管理,夯实平台建设,努力推进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要支持和引导学会服务站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研攻关、人才引进等工作,使学会服务站最大限度的发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主持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多名省内护理管理专家,围绕“医院等级评审实施细则之护理管理的重点要求”、“如何做护理查房”、“新版国家护理质量数据平台介绍”、“临床风险评估的识别与危重患者管理”等方面开展护理管理新进展学术专题讲座。来自全市500余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会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