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临猗县召开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2019年5月21日,临猗县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推进会在该县北景乡召开。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会议并就改革推进情况作点评讲话。 此次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赋予乡镇财政自主权,充分调动乡镇当家理财、增收节支的积极性,激发乡镇培植财源、发展经济的热情和活力,促进乡村振兴、巩固基层政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当天,县有关单位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北景乡财政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北景乡党委书记孙九君就乡财政体制改革情况作汇报。今年以来,北景乡着力打造果品包装加工、畜牧养殖、高端房地产、机械加工四大版块基地实现乡级财政增收。2019年创收资金将着力于实施民生工程、破解信访困局、实施产业激励,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让人民共享改革红利。

会上,北辛、七级、临晋等改革试点乡镇也就推进情况作了介绍。 靳国全在点评讲话中对各乡镇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和鼓励,他要求各乡镇在推进工作中要进一步激发活力、用活政策、盘活存量、改活效益,全力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工作上台阶、达效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于鹏飞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镇财政体制改革的战略意义,用战略的、政治的、党建的眼光理解和认识乡镇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性。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扎实推进乡镇财政体制改革顺利进行。三是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全力打好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攻坚战,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杜磊)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