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人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积极建立 “打财断血”长效联动协作机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有效保障了辖区金融业稳健运行,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黑除恶宣传效果很好。”日前,在运城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办理业务的市民赵丽说,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的宣传,让她远离了金融陷阱。据了解,该行经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向群众宣传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及防范非法集资、识别假币等知识。

近一年多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构建了一把手负总责、纪委书记专项督导、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辖内各支行及金融机构有效利用营业厅内外部资源环境,通过设置宣传专栏,张贴警示标识、宣传海报,LED屏滚动播放,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进行宣传教育。同时,从金融稳定、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反洗钱3个方面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落实。截至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向市扫黑办报送相关线索6条。此外,还与相关部门建立了“打财断血”长效联动协作机制,为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提供有力支持。(张君蓉)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