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平遥古城游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2)班 薛皓天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和妈妈、大妈去平遥古城旅游,一路观景、平遥赏景,留下了一幅幅美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天早上五点多,妈妈叫我起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穿好衣服,洗漱完之后,爸爸送我们去火车站。在行驶的途中,我向窗外望去,看到火车穿过一座座大山,跨过一条条河流,广袤的田野、绿油油的庄稼一眼望不到边,农民在田里忙种忙收。不一会儿,火车穿进了长长的隧道,明亮的车厢里顿时漆黑一片。很快,车厢里一排排灯亮起来了,与窗外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只听见火车奔跑的鸣笛声和轰隆声回响在耳边。车窗在“嗖嗖”地作响,更显得阵阵幽静。经过五个小时的行程来到了平遥,浏览城外非常寂静。来到古城,名目繁多的小吃让人眼花缭乱,特色炸小土豆吸引了我们,薄薄的、黄黄的土豆片,吃起来脆脆的,余味无穷,吃了还想吃。

刚吃完饭,下起了绵绵小雨。我们正要赶回客栈,途中经过平遥一年一度的电影节,正想停下来观看时,雨下大了,我们赶忙跑向客栈。进了客栈大门,眼前的情景让我非常震惊,实在是太美了。院子里种满了玫瑰花、红豆杉、仙人掌等一系列花花草草;院子中央有一口大水缸,里面有很多活蹦乱跳的小鱼和一些荷花,小鱼围着荷花嬉戏、玩耍;院子周围房屋的设计类似于古代建筑,屋顶铺满瓦片,仰望天空,房檐围成了一个大大的“口”字,就是一家四合院。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