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八一水库排水泵站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泵站的泵房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范楚乔摄

2019年5月21日,从运城市区八一水库排水泵站工程项目部获悉,该工程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随后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汛期投入使用。

八一水库排水泵站位于市区禹都公园内(韩信路与铺安街交叉处)八一水库西北角,旨在解决城东污水处理厂的中水排放问题,并保证八一水库及盐池的防汛安全。该工程为运城市“城建111工程”建设项目内容,由市住建局牵头实施,山西众泽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建设。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排水泵站的混凝土主体已基本建成。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说,泵站建筑面积185.67平方米,泵房为地下一层、地上2层。他们还将配套建设泵站附属设施,对泵站周边进行岸坡护砌,建成后还将恢复该处周边生态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开工以来,八一水库排水泵站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泵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随后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汛期可投入使用。新建的泵站排水泵设计流量为4万立方米/天,建成后,将通过该泵站将八一水库蓄存的城东污水厂处理后的中水,由附近已铺设的输水管道,提排至姚暹渠,将有效解决城东污水处理厂的中水排放问题,保障八一水库及盐池的防汛安全。(范楚乔)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