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周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市科协领导在现场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5月22日,由运城市科学技术局、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科技周活动在河东东街启动。

此次科技周活动以创新驱动为引领,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动员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科技扶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运城市“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周活动现场

运城市“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周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参加单位通过设立柜台、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科技创新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免费义诊等。运城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总工会、市防震减灾中心等单位发放的《科技知识读本》、《健康知识》、《绿色生活》、《农民进城务工手册》、《防震减灾》、《地震应急》等宣传读本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领取,反响热烈。运城市营养保健协会、市护理学会、市精神卫生学会、市睡眠协会等协会的志愿者认真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疑惑、登记信息并用专业仪器为市民进行各类健康检测,提出了个性的调理意见;市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通过各类机器人向市民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家长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运城市“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周活动现场

运城市“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周活动现场

据统计,活动当天运城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市直各科普工作协调成员单位以及市直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共发动志愿者200余名,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2000余份,免费为800余名市民进行健康义诊、科技咨询等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运城市“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周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科技周活动还将组织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对接活动;体验美好生活活动;开展科技下基层扶贫活动;组织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组织各类科普讲解大赛活动;开展特色科普宣传活动等,为推动科技强市富民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动员和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市委“三个战略定位”和“四大战略目标”,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科技支撑。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