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一个基层法官的“5.20”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2019年5月20日晚上9点,夏县法院的大厅门口,一位身穿法袍的法官正和一群当事人挥手作别,并不断嘱咐着:“你们回去慢点,回去之后都好好想想怎么处理最为妥善……”连续工作12个小时后,高海云法官嘴角露出疲惫的笑容。

4月19日,高海云法官收到18个系列案,考虑到这批案件是因连带债务产生的诉讼,高法官决定合并审理,将这批案件的开庭时间定到了同一天,并在送达应诉手续阶段细心嘱咐当事人提前将手头的事情处理好,5月20日开庭当天可能会占用大家一天的时间。

5月20日早上8点半,书记员闫凯丽、高媛便来到了法庭开始做庭前准备工作,高法官开始与当事人进一步沟通并试图开展调解工作,一个多小时的调解未果,高法官决定开庭审理,考虑到村民的从众心理,且便于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高法官决定依次审理,就这样从早上10点开始开庭,中午12点半大家在食堂吃完饭后接着进行庭审工作,直到晚上8点45分,18个系列案全部开庭完毕。

证人席上有几个村民竖起大拇指说道:“共产党为民办事,我们喜欢!”高法官憨厚地笑道:“我不是共产党员,这只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送走当事人后,高法官独自坐在办公室,疲乏的他终于能松缓一下紧绷的神经,闭上眼睛,对一整天庭审的情况进行思考和整理……临走前,他看了看桌上厚厚的案卷和墙上的日程表,沉思片刻,迈着沉重的脚步赶往回家的路上。

这就是基层法官的一天,奔波忙碌,同时,又充实快乐,用每一天踏踏实实的工作维护着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