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盐湖区寺北村:安装防洪排水管道惠乡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工人在安装防洪排水管道

“安装了防洪排水管,以后下大雨再也不怕雨水把路淹了,也不怕雨水淹到家里了!”2019年5月18日,盐湖区大渠办事处寺北村一村民激动地说。

18日、19日,该村中心干道进行了最后的路面封层,这标志着该村中心干道安装防洪排水管道工程彻底完工。

原来,寺北村共有3198人、913户、4600余亩土地,中心干道有南北、东西方向两条路,村里90%的人往返运城市区和村里时,都得经过这两条中心干道,相邻村子的人去市区大部分也要经过这里。然而,受地势影响,该村中心干道地势低,村外围比较高,导致了连续十几年每到雨季大雨降临时,村里主干道总会积水成灾,最高时积水可达七八十厘米,影响村民出行。积水还常常淹进主干道旁村民家的院子里,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尤其是路旁有一个储水的泊池,往往下大雨时积水会没过池面同路面齐平,不熟悉地形的人经过时十分危险。改善这一状况,成为许多村民的心愿。

去年12月上任的该村村委主任姚安定一直记得村里人的诉求。恰逢去年冬天村里安装大暖,路面还没有封层,借此机会,他特意联合包村干部、大渠办事处人大主任兼该村村支部书记李瑞生,同盐湖区财政局在该村的驻村干部李新一起,将安装防洪排水管道这件惠及乡民的项目提上了日程。大渠办事处书记相建军、大渠办事处主任王建强在得知此事后也十分关心工程进度,并全力给予配合。

在规划和商定后,5月7日,该村开始在村主干道埋装防洪排水管道,并于近日完成安装。据姚安定介绍,此次安装的管道共420米,最后雨水将被排到寺北村南头的沟里,这将直接解决村里大雨积水问题。(王捷)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