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人民法院“夏季攻势”执行专项活动拉开序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稷山县人民法院强势出击,一场来势凶猛的“夏季攻势”执行专项活动正拉开序幕。

2019年5月16日早上7点,稷山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局全体干警精神抖擞,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完毕,打响了“夏季攻势”执行专项活动第一枪!行动前,副院长薛春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再三要求规范执行,与执行局局长张淑菁共同带队,确保执行活动取得实效。随着薛春苹的一声“行动开始”,各执行人员迅速就位,“夏季攻势”正式启动。

稷山法院出动5辆警车、近30名执行干警、法警第一站到达清河镇段壁村师某家中,再次要求其报告财产并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但师某拒不报告财产并且抗拒执行,态度十分恶劣,被立即拘传。

接着执行干警们根据规划的路线来到蔡村乡杨村。王某与刘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刘某赔偿王某的各项损失8.3万元,刘某迟迟不履行,执行干警们来到刘某家中,发现刘某家庭条件不错,打听到这个时间刘某应该在田间喷洒农药,立刻前往其所承包的农田中寻找。刘某在田地里一看到法院的执行干警朝他走来,转身就跑,企图逃避执行。但是执行干警们早已经做好了预防措施,果断采取措施,将刘某截获。刘某的行为是典型的有能力履行但拒绝履行,遂作出将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10点左右,执行干警来到了翟店镇西小翟村,发现被执行人张某不在家中,向其左邻右舍打听及村委会证明,张某外出打工长期未归,下落不明。于是在其家门口张贴传票及通告,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含张某)张贴到村委会,鼓励村民们积极提供线索,促进案件执行。

时间已过13点钟,执行干警们顾不上吃饭和休息,马不停蹄又来到清河镇上费村的王某家中。陈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王某归还陈某借款7.9万元,王某在归还了3.6万元后,对剩余的借款迟迟没有给付。执行干警们对其说明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将会面临强制拘留措施等严重后果,王某意识到法律的威严,摄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力,王某联系家属将剩余款项4.3万元交给法院,此案执结完毕。

此次“夏季攻势”执行专项活动,稷山法院根据掌握的案件信息,提前规划好路线,摸清被执行人的行踪,辗转稷峰、清河、翟店、蔡村、西社、化峪等六个乡镇、15个村庄,拘传被执行人5人,司法拘留4人,执行款到位近20万元,严厉打击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行为,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对于老赖们也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部分被执行人在法院执行的强大攻势下主动到法院报告财产,积极履行相应义务。

稷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忠告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是唯一出路,如果心存侥幸和逃避执行,等待他们的必将是寸步难行的困境和严厉的法律制裁措施!(李晓娟)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