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梦鸽)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2019年5月17日,运城市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在龙翔工业技术学校举行。此次大赛由运城市教育局、运城市总工会主办,盐湖区教育局、盐湖区职教中心、运城市龙翔工业技术学校承办。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等参加开幕式。

杜自立一行现场参观

开幕式上,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锋斌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本次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他强调,去年职教中心的成立,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平台,创造了积极条件。同时为实现职教资源的优化重组,推动盐湖区职业教育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各相关部门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为指引,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本次大赛办成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充分发展运城市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开幕式表演中来自龙翔工业技术学校以及兄弟院校的大型团体表演,将开幕式推上了高潮。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5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汽车机电维修、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导游技能、中国舞表演、电子商务;参赛表队31个,教师组74人,学生组382人;学生和教师组合计456人。

开幕式结束后,杜自立一行来到大赛现场,详细了解了技能大赛的比赛情况,并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希望同学们一展风采、再创佳绩,为运城经济社会建设培育出越来越多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龙翔工业技术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立足于运城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对岗位人才的需求,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形成了个性鲜明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该校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运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