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涑水河临猗段连续8个月实现水质达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从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获悉,2018年,市政府下达涑水河出境断面水质考核目标,临猗县委、县政府创新工作机制,实施综合整治,强力推进涑水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现了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目标。目前,涑水河流域临猗段出境断面水质连续8个月达到市政府考核的COD、氨氮、总磷等三项考核指标,满足地表水V类标准要求,河道水质达到历史最好时期。

临猗县的做法是:一是实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百日行动。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把全县122家涉气涉水企业分为两组进行集中攻坚,其中,对45家重点企业和77家一般企业分别由一名副局长牵头组成两个攻坚组推进攻坚工作;召开122家涉气涉水企业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环保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实施企业环保升级工程,涑水河沿线11家涉水企业累计投资3000万余元,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完成了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完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保证进水水质均匀稳定。与此同时,首创污水处理厂投资2800万元,新建了容量为2万立方米的均质调节池,使进入生化系统的水质达到设计标准,减轻了负荷冲击;采取强化除磷措施,首创污水处理厂安装使用除磷药剂投加装置,每天增加药剂费用1万余元,保证了出水总磷达标。

二是采取科技手段精准监管企业排污。临猗县充分利用投资700万余元建成的水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对企业排水水质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提高监管执法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实现精准执法、高质高效,对发现异常排放企业及时提醒、做好记录、跟踪监察。

三是采取“双随机”抽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加大现场监察频次。对一般企业落实“双随机”抽查,对重点涉水企业实行“周全覆盖”监察,发挥执法震慑作用,先后对两家企业涉水环境问题进行查处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有力促进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及时公开执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局长王晋峰告诉记者,通过采取上述措施,使临猗段涑水河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自2018年9月以来,涑水河流域临猗段出境断面水质明显好转,市政府考核的COD、氨氮、总磷等三项考核指标连续8个月满足地表水V类标准要求,河道水质达到历史最好时期,扭转了涑水河断面水质多年来一直超标的被动局面,得到市政府、省环境厅水防处和市生态环境局的肯定。(刘杰 乔植)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