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挂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授牌仪式暨“传统化工绿色转型与精细化工创新发展”座谈研讨会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为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授牌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5月14日,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授牌仪式暨“传统化工绿色转型与精细化工创新发展”座谈研讨会在新绛县召开。山西省化工学会理事长郝晓刚,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张兴华,新绛县煤化园区党委副书记崔海奎参加授牌仪式。新绛县科协主席蔡平主持会议。

山西省化工学会理事长郝晓刚讲话

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目前公司拥有15万吨/年粗苯精制生产线一条、2万吨/年顺丁烯二酸酐生产线一条及噻吩医药中间体研发中心一座,现已成为山西省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粗苯精制、噻吩开发和顺酐生产基地之一。郝晓刚表示,山西省化工学会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产学研融合,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同时,借助学会服务站这个平台,加强学会和企业的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山西省化工行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讲话

闫昌发表示,由运城市科协和新绛县科协共同牵线搭桥,省化工学会和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学会服务站正式授牌成立,这标志着运城市科协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作和学会服务站建设工作,在上级科协和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各项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下一步,市科协将立足改革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合,全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大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通过“建家”、“交友”等活动,全力以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以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和“金桥工程”等为抓手,充分发挥促进科技创新重要力量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最大限度集成科技人才智慧,带领和引导科技人才广泛开展各种类型的学术研讨、决策论证和建言献策等工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全力以赴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认真履行“四服务”,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与会专家在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座谈研讨会上,来自省化工学会的专家教授和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的科研技术人员围绕“传统化工绿色转型与精细化工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专家们深刻分析了化工行业当前的发展环境、体系构建和技术应用,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提出解决方案,为下一步绿色转型、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前,与会专家还深入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