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民进山西开明画院书画作品巡展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梦鸽)“翰墨飘香歌盛世,姹紫嫣红五月天”。2019年5月14日上午,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民进山西开明画院书画作品巡展开幕式在运城市群艺馆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运城市委会主委翟冬鸿主持开幕式,中共运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湜致欢迎辞,省人大常委、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宣布本次书画巡展开展。省开明画院部分领导、市各民主党派领导及民进运城市委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参加开幕式。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书画展

杨湜代表市委统战部对这次活动第一站放在运城致以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民进运城市委会在运城市各民主党派中成立历史较长、规模较大。近年来,组织发展不断壮大,会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进运城市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政治共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服务社会,在建设大运城中再立新功。

此次巡展将先后在省内11个地市进行,参展作品或讴歌新中国的伟大历程,或描绘祖国大好河山,或书写祖国发展的壮丽画卷,亦或表达山西民进以党为师,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作品中的一撇、一捺、一景、一物,无不体现出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挚爱与颂扬之情,也凝聚了山西民进会员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企盼中华振兴的一片真心挚情。

高新文表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民进山西开明画院成立十周年。十年来,民进山西开明画院在民进山西省委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坚持政治性、公益性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自才艺,认真履职尽责,用书画服务社会,创作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各级画院积极开展“春联万家”“书法进校园”“文化下乡”等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扩大了民进“开明”品牌影响力,树立了民进良好形象,民进山西开明画院及各地市开明画院业已成为山西民进服务社会,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促进社会和谐,讲好山西民进故事的重要履职平台。希望山西民进的广大书画界会员,继承民进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发挥文化优势,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开创画院工作的新局面,为繁荣省文化事业、提升全省文化软实力贡献山西民进积极的力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前往二楼参观展览。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