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我家门前的大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四(7)班 丁娅雯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树,挺拔的身姿像卫士一样,日夜守护着我的家,展现出不同季节的美丽景色。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探出了脑袋,花儿也慢慢绽放出了笑脸。我家门口的大树抽出了嫩芽,毛茸茸的新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娇小的身躯,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夏天,绿树成荫,我家门口的大树从嫩绿变成深绿。火红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大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让我和弟弟在这阴凉的树下玩耍。

秋天,树叶枯黄,一阵秋风刮过,叶子落在地上,慢慢堆成一座小山,踏上去软绵绵的。我和弟弟来到树下,抢着踩落叶。妈妈大喊:“你们不要再踩落叶了,给环卫工人添麻烦。”我们赶紧停下脚步,站在树下,静静观赏着那金黄的叶子如蝴蝶般飞落下来。

冬天,寒风凛冽,大树用光秃秃的枝干抵御着严寒的侵袭。雪花飘落下来,给大树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我和弟弟来到树下堆雪人、打雪仗,不小心击中了大树,树上的雪花飘落下来,真美啊!

啊,大树,你可爱又不失庄重,威武又不失柔美,你用优美的身姿和容貌给四季增添了一幅幅美好画卷!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