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杨泽辉二十四年当交通辅警 无怨无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杨泽辉,盐湖区公安交警大队三中队一名辅警。1995年10月通过应聘来到盐湖区交警大队,这一干就是24年。今年40岁的杨泽辉,青春几乎全部献给了交通管理事业,但是他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乐章,24年来,他先后获得盐湖区“业务能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在交警大队的各项考核中,多次取得好成绩。

二十多年来,他在运城市区工作过五六个交通岗,每到一处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几乎每天早上7点钟,当人们还在睡眼朦胧中时,他就已经和队员站在了维护交通秩序的岗点上了。市区过往的司机们几乎都熟悉他的背影,许多人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开车路过他身旁时,都会冲着他微微一笑,他已被人们誉为盐湖区最美辅警。

2013年8月,杨泽辉由国粮岗调至北郊蓝燕岗,因北郊岗是市区最为重要的交通岗,北接大运高速公路、西连运风高速,是市区和周边县市的交通要道。每日来往车流量大约五六万次,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最大高峰期将近10万次,交通压力和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于是根据多年的管理经验,和每日车流量高峰期的规律,他研究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使交通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最为典型的是距离交通岗100米有个解放路第三学校,该校学生人数2287人,一到中午和下午放学时,家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一起聚集到学校周围,恰逢此时也是下班高峰,给交通和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过往司机怨声载道。为了缓解这一局面,他全力配合学校联合整治交通,对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正确引导和耐心劝说,每日同样的话要说上近千遍,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学校周边的交通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交通秩序井然,车辆停放有序,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在平日工作中,他时刻严以律己,当好表率。每天早出晚归,只要一上岗,就像上满了发条的钟表指针,不停的疏导、喊话,一天要喊话四百余次,来回走路里程无法计量,寒来暑往,始终如一。尤其上下学护送孩子过马路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坚持了6年,为同事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可。

二十年来,杨泽辉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浇灌着自己热爱的交通管理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最初的梦想。他说:“人生最大的快乐,无疑于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职业。选择了,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董应赞)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