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圣火之光耀古郇 中华果都美名传 “二青会”临猗站火炬传递活动圆满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青春接力,时代领跑。2019年5月8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第六站在临猗县体育广场启动。来自省、市、县各行各业的25名火炬手聚集这里,与60万勤劳朴实的果乡人民共同见证、庆贺和参与“二青会”火炬传递盛典,亲身感受“二青会”圣火在古郇大地薪火相传、青春不息的时代力量。运城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县领导靳国全、景莉莉、张建莉、张猛、贾玉明、高力、惠自强、柳晋生等出席仪式。副县长李朝霞主持仪式。

起跑仪式现场人声鼎沸、欢声笑语,热情好客的临猗人民载歌载舞喜迎二青会圣火的到来,热切期待着火炬点燃、光耀古郇的神圣时刻。《炫舞少年》《少年中国》《我家住在果园里》等一个个洋溢着青春气息、充满浓郁果乡特色的文艺节目依次推出,拉开了火炬传递的序幕。

上午9时,4名护旗手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健步走上主席台,现场响起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县委副书记景莉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60万临猗人民向25位火炬手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表示,临猗古称郇阳,位于运城盆地、黄河臂弯,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是农业大县、果业大县、人口大县和文化大县。今天,在这片古老而厚重的土地上传递火炬,把临猗和全国各地紧密联结在一起,传递了古郇儿女期盼、参与、支持二青盛会的炽热情感,表达了“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的理念,展示了临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和绚丽多彩的独特文化魅力,必将激励和感召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在随后的点燃仪式上,临猗副县长柳晋生从火炬护卫队传递的火种上引燃了第一棒火炬,并将引燃的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山西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王新平。王新平将火炬高高举起,向全场致意,现场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9时15分,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运城市临猗站火炬传递开始。

随着第一棒火炬手王新平在八名护卫队队员护卫下,精神饱满、健步前行,临猗正式进入“二青”时间。

临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尧舜时为甸服之地,夏代在此建有猗国。春秋时期,大商人猗顿在这里栽果务桑、畜牧牛羊、富甲天下,堪称商业鼻祖;山水田园诗人王维、文学批评家司空图、书画理论家张彦远、楹联大师乔应甲等文人名士各领风骚;傅作义、姬鹏飞等当代名人彪炳史册;锣鼓杂戏、临猗眉户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妙绝伦;110万亩临猗果品百果飘香,年产水果50余亿斤,面积产量居全国之首,被评为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绿色、和谐、智慧、美丽”新临猗建设目标,精心打造“党建、果品、商祖、渔药”四张名片,高标准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挺进快车道、迈上新征程。

在参加临猗站火炬传递的25名火炬手中,有面对面给总理提建议的临猗快递小哥李朋璇,有山西鬼步舞网红校长——临猗县临晋镇西关小学校长张鹏飞,有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担当作为干部、果业种销带头人和优秀体育工作者、消防队员、企业家、新闻记者等。每名火炬手传递100米,共2.5公里。火炬由体育广场开始传递,经南环路—郇阳广场—双塔北路,到达峨嵋公园收火。

圣火传递中,火炬手们个个步伐矫健,频频与沿线群众挥手互动,跑出了青春的律动,传递着二青会“青春接力、领跑时代”的精神,展现了火炬手的风采。广大志愿者积极为火炬手提供服务,沿线群众手持国旗和二青会徽旗以各种方式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在与火炬的近距离接触中尽情享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带来的激情、欢乐与梦想。

上午10时20分,第二十五棒火炬手赵霆跑向峨嵋公园收火现场。此时,火种护卫队从赵霆手中接过火炬并将圣火收入火种灯。政府副县长李朝霞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运城市临猗站火炬传递结束”。霎时,鼓乐齐鸣,万众欢腾,火炬带着临猗人民对二青会的美好祝福,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无比喜悦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传向下一站——万荣。(罗晓庆)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