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张静荣获山西青年五四奖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5月5日,山西省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全省青年投身改革创新推进大会在太原举行。运城市唯一获得“第19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的为“山西姥姥和我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静。

非遗传承人张静曾荣获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唯一代表山西省进入国务院参展单位的优秀项目创业者、山西省“三晋人才”拔尖人才、省级优秀创业讲师、闻喜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县十佳青年标兵。2007年,张静作为中央美院硕士毕业生,回到家乡闻喜创业。她把民间传统手艺,结合自己对美术的诠释,重新设计面世,提取传统文化中的醒目元素,用于商标申请、logo设计。2016年8月,她创办的公司全力投入到研发与生产,利用工厂和家庭两种生产模式,带动了260多名下岗工人和残疾人就业,还使430名农村妇女在家就能有活干、能赚钱。张静大胆革新传统的产品花型土、款式老,研发出各种款式、传统特色的手工婴儿服饰、虎文化刺绣、棉花被褥及婴儿用品等系列达400多个品种。全国线上线下的代理商有300多家,产品远销加拿大和马来西亚等国。(刘佳 卫魏)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