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绛县:推出更多返乡创业典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4月30日,绛县召开二季度在外人员关心关爱计划(“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会议,再次深入学习2月20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四届市委第99次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18日市“三大发展计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全县“凤还巢”工作向深、细、实推进。

会议宣读了中共绛县县委、绛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绛县在外务工人员关心关爱计划(“凤还巢”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凤还巢”计划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县“凤还巢”计划实施情况。今年一季度,绛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凤还巢”计划工作,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凤还巢”计划工作,调整“凤还巢”计划实施领导小组,解决“凤还巢”计划工作专用经费,充实“凤还巢”计划领导组办公室人员;县“凤还巢”计划领导组及其办公室对工作从严要求,从细规划,从长计议,补短板,抓强项,抓“两头”,带“中间”,积极引导在外组织发挥作用,创业示范效应显著,关心关爱深得人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乡(镇)和成员单位积极行动,协调配合,整体盘活;与上级沟通、整体宣传等工作也有了重大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尽管绛县“凤还巢”计划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些乡(镇)和成员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沟通交流不及时、责任落实不到位、督促检查未跟上、工作效果不明显。

会议要求,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四届市委第99次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三大发展计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把握方向,落到实处。

要紧紧盯住市“凤还巢”计划工作目标、任务,各乡(镇)和成员单位也要紧盯县的“凤还巢”计划工作目标和任务开展工作,尤其是微信公众号,所有成员单位全员及家属都要关注、推广,各乡(镇)、社区逐村、逐户、逐区落实。

要继续做好基础工作,完善《绛县在外人员信息情况登记表》《绛县在外兴业投资情况登记表》《绛县返乡创业情况暨需求登记表》《绛县在外人员关心关爱服务登记表》信息采集工作。

要抓住重点开展工作,把打造典型示范亮点作为推动“凤还巢”计划工作的重点来抓,要以绛县“凤还巢”创业示范园区为核心,小乡(镇)至少推出1个、大乡(镇)至少推出2个返乡创业亮点。

要抓好劳务培训,打响劳务品牌。实施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坚决完成有技能、高素质劳务人员培训任务,并安排好就业岗位;继续打响“绛美贝佳月嫂”、努力打造“绛县香酥饼”劳务品牌。

要开展好各种关心关爱活动。要不拘一格、不论大小地经常开展座谈会、恳谈会、联谊会、上门关心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等活动。要加强对外联络。

要充分发挥在外组织的作用,对以往已经设立的组织进行检查指导,在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增设新的联络点和服务站,让党的温暖和关心关爱惠及到更多的在外人员,从而激发他们关爱家乡、服务家乡的激情,激发他们返乡创业、兴业的热情。

会议强调,要对“凤还巢”计划工作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绛县“凤还巢”领导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对全县工作的牵头作用、指导作用、检查作用、督导作用,将“凤还巢”计划工作纳入全县年终考核体系。每月绛县“凤还巢”计划领导组办公室召开一次会议,每次会议要有总结、有安排、有排队、有通报;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对前段工作进行总结,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对工作落后的要剖析检查;每半年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一次,汇报半年来的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刘晓瑞)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