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2岁幼童景区走失 执勤警花暖心寻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5月3日,一名2岁女童随家长在永济市境内蒲州景区游玩时,不慎走失。被正在此处路段执行交通疏导的辅警李新娟(女)发现,帮助孩子安抚情绪,暖心寻亲,找到家人。

事发当天,身为该市公安局交通大队办公室一员的辅警李新娟,按照大队“五一期间机关警力全部下沉一线”的勤务部署,在蒲州景区开展指挥疏导交通、温馨服务游客的勤务。下午3时15分许,正在执勤的李新娟发现一名2岁左右小女孩,在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边嚎啕大哭,且身边没有大人陪同。多年工作警觉性,让她意识到孩子可能和家长走失了,立即走上前询问,可孩子一直哭,加上受到惊吓、年龄幼小,以致表达不清,得不到孩子家庭住址及家长的有关信息;出于安全考虑,她将孩子带回执勤点,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通过微信朋友圈及执勤同事积极寻找孩子家长。3时45分左右,闻讯赶到执勤点的孩子家长见到了孩子,高兴的对她连声道谢,并称她是最美的“警花” 。可她微笑的说道:“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接着转身投入到勤务工作中。

这暖心的一幕,被过往的群众、游客看到,纷纷对永济公安交警最美的“警花”点赞。(马庚 张璐)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