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开园了 见钱了!平陆县杜马乡上村大郎山西瓜丰收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平陆县杜马乡上村大郎山西瓜开园了 见钱了!

上村村民庆祝丰收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5月1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平陆县杜马乡上村大郎山大棚西瓜喜获丰收,全体村民载歌载舞,共享劳动成果。

丰收的村民喜笑颜开

上村位于平陆县域西三十公里的杜马北端,北接运城盆地,山青水秀,地势优越,属于中条山沿山地带,是当年杜马战役作战指挥部所在地,同时也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日光温室大棚项目,项目占地面积80亩,设计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1个,春秋棚44个。此项目实施后可实现上村集体经济年増收20万元,贫困户人均增收5000元,可实现全村7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长势喜人的大棚西瓜

据了解,已建成的55个蔬菜大棚,计划分两季种植优质西瓜和西红柿,其中11个温室大棚已于2019年1月栽植“8424”西瓜,目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44个春秋棚于2019年3月25日也栽植了“8424”西瓜,预计6月上旬上市。9月份55个大棚统一种植优质西红柿。根据市场调研,去年以来西红柿市场价格都在3元以上,前景看好。2018年8月,上村村集体成立了大郎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贫困户”的运行模式。实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指导、统一销售的“四统一”经营模式。所产生的收益采取“4411”模式,即集体占四成、承包贫困户占四成、技术员占一成、管理员占一成,达到了责任共担、问题共商、利益共享的效果。

小朋友品尝美味的西瓜

上村地处中条山南坡,海拔高、光照足,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无霜期长,所种植的瓜果都具有皮薄、肉厚、瓤沙、汁甜等特点。据测,目前所种植的“8424”西瓜含糖量高达12.7%左右,远远高于市场一般西瓜8%的含糖量。正因如此,西瓜还未开园,每斤定价就高达10元,但仍是供不应求,真是应了那句“不怕西瓜贵,就怕西瓜脆;不愁不卖钱,就怕西瓜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