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县人社局召开养老保险工作社保卡应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4月29日上午,闻喜人社局召开关于养老保险工作社保卡应用推进会。局班子领导、养老保险股、各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社保卡中心以及县建设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领导周枫蔚主持。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应用社保卡,全面实现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险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

会上各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社保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社保卡应用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建设银行增加服务网点,让领取养老金人员更加方便;二是建议减免社保卡发放的养老金异地或跨行手续费;三是保证即时制卡量。建行秦行长也就问题和建议作出答复,并希望我县人社部门全力支持,建行将根据各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相应的工作部署。

最后,人社局党组成员杨峰俊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社保卡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应用工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积极对接、认真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和省市对接、建行对接,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开展工作,抓好“互联网+人社”这条主线,推动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使用社保卡业务工作按时完成。三是要完善设施、提升服务。硬件、软件设施一定要跟得上,用得好。四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和建行要双管齐下,大力宣传。宣传社保卡应用知识,督促未持卡的退休人员及时制卡,持卡的退休人员按时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营造良好的用卡氛围,确保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开展社会保障卡应用顺利实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