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平陆县浑河村黑小麦面粉加工厂破土动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4月24日上午,平陆县圣人涧镇浑河村的黑小麦面粉加工厂破土动工,预计工期一个月,建成投产后将为壮大该村集体经济、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战中,浑河村党支部及帮扶单位原运城市规划勘测局积极寻找脱贫路径,经过广泛调研后,决定利用当地气候条件,发展特色粮食产业。

黑小麦素有益寿麦的美誉,富含蛋白质、植物纤维以及大量矿物质,对人体多有益处。2017年,该村和扶贫工作队专门从省农科院引进了市场前景广阔的黑小麦品种,鼓励引导村民发展种植。全村共种植黑小麦200亩,亩均收入1300余元,比普通小麦收入翻了两倍。经过一年试种,该村将这一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推广。2018年,种植面积达600余亩。

为通过深加工提高黑小麦产品的附加值,将这一产业发展壮大,今年该村积极向上争取扶贫资金,建设黑小麦面粉厂。据介绍,该面粉厂投入扶贫资金59万元,预计一个月左右建成投产。同时,面粉厂建成投产后还能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范楚乔)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