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山西省最大的浮体泵站在芮城吊装下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山西省重大水利项目,全省最大的浮体泵站在芮城县大禹渡灌区礼教站吊装下水。项目投资6550万元,规划新增灌溉面积10万亩,受益范围包括6个乡镇、38个行政村,将极大改善当地群众的农田灌溉条件。

笔者在现场看到,自重45吨的浮船正在进行吊装下水,这意味着整个工程已经进入到最后一个重要节点,预计2019年5月中旬建成上水。它是由4个浮筒焊接而成,会随着黄河水位的上下变化而上下浮动,确保提水量。平台安装完成后,将在上面安装3台轴流泵,经过调蓄池、二级站、干渠,流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在两台200吨吊车的配合下,长15米、宽11米浮船缓缓落入水中。5名艄公掌舵浮船平衡的方向,漂流至下游50米处,进行固定安装。礼教片区是芮城县粮食主要生产区,该区域目前农业灌溉以井灌方式为主,是一项保护地下水环境、改善灌区生态、提高灌区群众收入的重大民生工程。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项目建成后,受益区群众将利用黄河水浇灌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种莲、养鱼等高效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改变当地传统的农业种植模式,为芮城县农业提质升级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张学晋)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